新闻报导

共抗疫情,爱不缺席

——天津大学2020级非全日制MPAcc同学在行动

2022-01-19

这个冬天,疫情卷土重来席卷津城。

恰逢牛年年末,虎年将至,但在这个本应满怀希望,阖家团圆的时节,整个天津却笼罩在恐慌和无助之中。天津大学统一战线闻令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抗疫精神和部署,坚定信心跟党走,携手同心抗疫情,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无私无畏,直面危险,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天大统战力量。身为天大一份子,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20级非全日制MPAcc优秀学子,在此次抗疫工作中,承担社会责任,冲锋抗疫一线,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来袭,党员先行

王琳 和平区新星小学点位 核酸检测维持秩序

    农历的腊月初八,天寒地冻,在和平区新星小学筛查点,排队等候做核酸的人们总能看到一位姑娘,正在热情的为排队的居民服务。她就是天津大学2020级非全日制MPAcc青年党员王琳同学。1月10晚到社区报道,领取任务,在新星小学筛查场所负责查验证件、维持秩序。这天是传统的腊八节,王琳没有选择在温暖的家中和家人团聚,而是在数九寒风中,对居民一遍遍的说到:“您好!请问您带身份证和手机了吗?您用手机先扫一下粉色的补充登记二维码,输入身份证号和相关信息,然后扫描白色的报道二维码,绑定信息。”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关键时刻在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战役面前,以王琳为首的党员们迎难而上,忘我工作,凝聚起磅礴力量,成为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心骨”和先锋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温茹(右) 南开区观园里点位 核酸检测登记


温茹(左) 河西区挂甲寺街道重华社区 上门询问居家隔离情况

在这场全民动员、全民一心的防控疫情战役中,冲在第一线的,守在最前沿的,永远是共产党员。身份即责任。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2020级非全日制MPAcc同学温茹,作为一名下沉党员干部,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为民情怀,主动作为,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前后三次筛查,温茹深入多个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

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

左欣怡 河西区越秀路点位 核酸检测登记

在防控奥密克戎病毒的关键阶段,一批批“90后”冲上了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面对这场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且充满危险的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坚定勇敢,亮出的正是新时代青年人敢于担当的底色。2020级非全日制MPAcc左欣怡同学,作为第一批抗“疫”工作人员,经历了疫情最开始的“至暗”时刻。瘦瘦的身躯,爆发出无尽的能量。迎着朝阳,披着晚霞,左欣怡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坚守着,即使手冻僵了、腿冻麻了。她依旧以满腔的热血、洪亮的声音回应着每一位咨询她的焦急的居民。姑娘是年轻的,也是有担当的,她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因为“担心市民心里害怕,所以我们一定要稳住,给他们信心。”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90后心中的爱心,看到他们的成长与担当,也看到了祖国的未来与希望

齐心抗“疫”,敲开百姓“心门”

李喆 河西区电子计算机职业中专点位 入户记录检测

    自河西区全面开展“敲门行动”以来,下沉干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挨家挨户敲门走访,上门采样,用温度和爱敲开百姓“心门”,守护百姓平安。2020级非全日制MPAcc青年党员李喆在第完成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后,与志愿者、医务人员一起开展“敲门行动”,为不便外出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李喆与同事深切落实“敲门行动”,建立底册,全面了解年年居民、身体不便居民的实际需求,以及居家隔离现状,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入户检测时,为了防止感染,尽量减少乘坐电梯,不管多高的楼,都要爬上去,特别是背着沉重的检测设备爬楼,其中的辛苦不言而喻,但她坚持分秒必争,累计服务200余人次。作为天大的一份子,她牢记为学校争光;作为共产党员能为群众做实事儿,她感到万分光荣。

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

韩嘉文 滨海新区新北街检测点 防疫物资管理、防疫机动人员

面对疫情有一群人却毅然决然地选择“逆行”。他们全力奋战在抗击奥密克戎病毒感染疫情一线,口罩磨破了脸颊,汗水湿透了衣背,他们让人瞬间泪目,却又让人满血复活。2020级非全日制MPAcc青年党员韩嘉文同学,始终坚守在一线,统筹安排整个检测点的防疫物资,有序推进防疫检测点的工作顺利推进。“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韩嘉文身披白色战袍,铭记着初心、担负着使命,毅然逆向前行,高举的拳头坚定了她必胜的决心和信心。这些平凡的“逆行者”,为我们的平安幸福保驾护航。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奏出了逆行者的最美旋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论是经验不足的“新兵”,还是经验丰富的“老兵”,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每一份初心的诠释,都暗藏着在战“疫”一线的默默奉献,每一种坚守的力量,都饱含着一心为民的使命与担当。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2020级非全日制MPAcc赵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