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导

情系北洋,共谱华章”——庆祝天津大学MPA成立20周年暨天津大学MPA&MPAcc新春年会成功举行

2020-01-09

“情系北洋,共谱华章”——庆祝天津大学MPA成立20周年

   暨天津大学MPA&MPAcc新春年会成功举行 

 


花开盛世美景天,叶发新春良辰篇,又是一度元月至,欢聚满堂笑开!

2020年1月5日下午两点,“情系北洋,共谱华章”——庆祝天津大学MPA成立20周年暨2020年MPA&MPAcc新春年会”在卫津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此次年会由天津大学MPA中心与MPAcc中心联合举办,天津大学校长助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工委书记、董事长刘宁莅临出席了本次年会。

   

天津大学校长助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工委书记、董事长刘宁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

 

  

天津大学MPAcc中心主任邹高峰   

年会很荣幸的还邀请到了河北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李艳双、副院长马立民、MPA教育中心主任孔金平,天津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主任郭昱,2009级MPA校友、天津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高级记者、长江韬奋奖获得者陈国望。同时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傅利平,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杨文明,MPA项目主任陆明远,MPAcc 项目主任邹高峰也应邀出席。2019级MPA、MPAcc专业学生与各届校友一道共计300余人参与了此次年会。

本次年会恰逢天津大学MPA成立20周年,同时也是我项目与MPA项目第一次联手合办年会,因此活动形式多种多样,节目类型丰富多彩,涵盖了音乐、舞蹈、京剧、相声、乐器等才艺展示,同时夹杂了互动抽奖等内容,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给在场的所有人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让观众们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更收获了一份来自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浓浓关怀和深切感动。 

 

 

年会初始,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引领发言,总结过去2019年经管学部取得的可喜成绩,展望2020,激励天大学子心怀“天大”情,敢做“天大”事共同书写天大故事,同时也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

 


之后2009级MPA、天津市广播电台科教频道总监、高级记者、长江韬奋奖获得者陈国望回忆了备考天津大学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在天津大学的求学经历,并结合工作经历分享永恒不变的天大情。

最后由我校校长助理刘宁讲话,对学部过去一年中作出的努力和奉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新要求,希望我院能够充分发挥国内首批、天津首家的优势,继续培养理想信念坚定、能力素质过硬、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的青年人才,并祝愿经管学部2020年各项工作蒸蒸日上!


  随后年会播放了MPA专业二十周年大事记《悠悠二十载,北洋公管情》和历届校友祝福两部分视频,全面展现了天津大学MPA专业成立20周年以来“致力于成为集教学、科研与服务于一体的公共管理政策智库、人才培养基地”使命的生动实践,同时也让在场观众真切感受到了各届校友对母校、对MPA专业的感激和祝福。


紧接着年会文艺汇演开始,在展示了MPA和MPAcc学子青春活力的同时体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2019级MPA专业吴双、张竹琴及MPAcc专业翟国瑞、传安琪等四位同学担任主持人

第一个节目《向群众汇报》,来自教师、人民警察、财务工作者等各行各业的代表用誓言宣誓使命与担当,生动展现了北洋青年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热情。

 随后【IS街舞连锁品牌】的老师们为此次年会带来节目《Straight》。

作为三大“国粹”艺术之一的京剧一直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吸引着每一位京剧爱好者乐此不疲,此次年会有幸邀请到了天津高校京剧联盟创始人臧磊先生为大家带来京剧《将相和》。

 

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离不开MPA每一届联合会成员的辛勤付出以及广大同学们的热情和帮助我校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和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傅利平为第十四届MPA联合会全体成员颁发《卓越贡献奖》MPA项目主任陆明远和招生与学生工作主管老师毕珍珍为优秀学生颁发《突出贡献奖》

 2019级MPA蔡晓赫同学带来的《倔强》唱出了青年人不服输、敢拼搏的劲头。

   有一种理想,藏在我们年少时冲动的梦里;有一段故事,埋在你我久别重逢的回首中;2019级MPAcc李明鑫带来的歌曲《男孩别哭》唤起了许多人对青春的思念,也鼓励着大家面对挫折要有积极的心态。


经典相声《巧立名目》如今再次被同学翻演,却丝毫没有隔阂感,反而与当下社会风范十分契合。表演者MPAcc赵资晗和张嘉琦同学的东北腔不仅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欢乐,同时在年关之至教育和警示大家一定要廉洁奉公,拒绝公款大吃大喝。

高山流水有几对,阳春白雪各几人。扬琴与钢琴的和鸣,时而高亢激昂,像涨潮时的海水拍打着海岸:时而委婉低沉,像年老的慈母呼唤着久别的孩子。MPAcc的车艺和张妍同学带来的扬琴与钢琴合奏《知否知否》以其动人的旋律,拨动着每一位在场同学的心弦......

“只剩下钢琴陪我谈了一天,睡着的大提琴,安静的旧旧的……”,MPA郑毅同学演唱的《安静》展示出深厚的唱功,唱出了专业级的水平。

 伴随着青春的舞步,我们点燃了此时此刻的激情,兄弟项目MBA的王晔同学为大家带来街舞《炫舞青春》

荧光闪耀,舞动奇迹。MPAcc的杨岚、李明鑫、郭一磊以及MPA的李丹、景怡、董静雅同学,为大家带来《荧光舞》充满新意和喜感,也让在座的大部分观众第一次感受到了科技的乐趣。

 MPA项目20周年华诞,2017级MPA校友任堉焓前来助演,为大家带来女声独唱《小半》。

 MPA宋恩雨同学带来的《野狼disco》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将整场年会推向了高潮。

理想的实现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只要坚持努力,总会等到这一天的到来。MPA吕思远&蔡诗恬同学带来对唱《致姗姗来迟的你》。

 

风筝误,误了梨花花又开;风筝误,捂了金钗雪里埋。MPAcc的表演者金玫若用轻曼优雅的舞姿演绎了一个误打误撞又皆大欢喜的爱情故事。

爱情里一定要勇敢,否则两个人就会越来越远,就好像空白格一样,一片空白。MPAcc的刘通同学用低沉的歌声将歌曲《空白格》中爱情过程中受到的伤害与悲痛表现的淋漓尽致。

 

最后,MPA与MPAcc项目共同带来的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了天大学子的志存高远,蓬勃向上,掀起了年会最后一波高潮。

 

年会不止有好看的节目,还有好玩的互动和抽奖环节,同学们开心之余,也洋溢着新年的喜悦。 

此次年会在同学们热情高涨的欢呼声中和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2020——“爱你爱你”,MPAcc中心的全体师生将在这新的一年秉承“实事求是”的天大校训,践行“崇实事而求实,践商道以化成”的学部使命厚积薄发,砥砺奋进,以全新的精神状态谱写2020新的篇章!

在此,感谢为本次MPAcc年会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请记住他们的名字:

指导老师:毕珍珍、侯全力

筹备及参演同学:郭一磊、杨岚、车艺、传安琪、翟国瑞、金玫若、赵资晗、张妍、李明鑫、刘通、张婧涵、张嘉琦、马潇桐、辛娜娜、王博禹、董君、杨瑞、赵娜MPAcc的同学们以及周晓帆、蔡晓赫赵永佳MPA的同学们。

同时对为此次年会台前幕后默默奉献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我们深表感谢!

 

特别鸣谢:

立安特(天津)消防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星河永旺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环球教育

Than饰品

广发银行

海川人力集团

MBAchina

天津学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