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第13届CESIM ——“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复赛交流会如期举行

2020-12-19


  第13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全国初赛圆满落幕,我校共有16支代表队杀出重围,晋级复赛。12月16日晚20:00,16支复赛晋级队伍齐聚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对即将开始的复赛角逐展开经验分享和交流,会议邀请了赛事主办方尚晓霞老师、天大MPAcc项目主任邹高峰老师、李胜楠老师以及第12届“尖烽时刻”赛事决赛二等奖获得者赵资晗同学进行指导,各复赛晋级队伍也积极地加入到了此次研讨交流中。



  会议开始,赵资晗同学通过共享决赛平台界面,亲自操作复赛Global Challenge平台,带领大家快速了解了复赛Global Challenge平台的风采。“累计股东回报率”、“转移定价”、“股息政策”等专业性词汇的出现,使得大家深刻意识到复赛对专业知识灵活运用的要求之高,同时,如何在各自细分市场中让自己团队的累计股东回报率争做领头羊,团队里的每位成员都会发挥各取所长,为“累计股东回报率”这一目标而不断努力。此外,参赛同学们借助复赛,也可以系统地回顾到之前学过的财务会计知识和金融理论,收获颇丰。



  随后,尚晓霞老师对复赛案例所使用的汽车行业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尚老师表示,汽车行业作为世界上网络化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其外包核心流程特别普遍,例如设计、开发、制造、营销、销售或售后服务等,此外还有燃料分销商、维修店等流程,在进行决策时,各队成员要及时对是否需要外包,外包哪些流程等内容及时做出判断,从而实现在提高行业效率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



  在之后的经验分享环节中,“北洋城与勇士”、“极限挑战”两支队伍的成员们分别就她们在初赛中所积累的经验与参赛同学们进行了共享。


  最后的提问环节,尚晓霞老师针对参赛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复赛赛制、赛事竞技等问题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就此,复赛交流会圆满结束。



  此次“尖烽时刻”复赛交流会,同学们通过进一步了解复赛模拟平台、复赛规则以及赛事技巧等内容,弥补了赛事中的困惑;优秀团队的经验分享更让晋级复赛的同学们信心倍增。祝愿我校晋级复赛的代表队能够再接再厉,发挥多M融合的优势,在复赛的角逐中更上一层楼。天大学子们,复赛加油!



  2019级MPAcc 车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