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砥砺初心,勇战疫情

——天大经管MPAcc学子在行动

2020-03-25

庚子年初,一场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中华儿女的心。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级党委和政府积极响应。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农村,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全面动员,全面部署,有效遏制了疫情的蔓延扩散。

疾风知劲草,疫情显担当。天大经管MPAcc学子主动请缨、扛责在肩,积极投身基层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谱写了一曲MPAcc青春之歌。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最美经管人!


天大MPAcc学员 张亚鹏 石家庄海关工作人员

身边是战友,身后是祖国。中国海关坚守国门安全,战疫在行动。新型冠状病毒凶猛爆发,张亚鹏作为一名石家庄海关人,挺身在口岸监管第一线,参与组织口岸监管查验,保障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快验快放,使当地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在进口环节快速通关得到保障;在国内疫情持续向好之际,张亚鹏组织口岸监管查验现场快速验放复工复产所需原材料物资和重要民生物资,助力生产企业复工复产;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陡增,张亚鹏坚守阵地,参与石家庄机场境外旅客疫情防控实地调研督导,确保入境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为国家疫情输入防控、筑牢国门检疫防线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紧跟上级部署,在抗疫路上砥砺前行,是他坚定的选择。



天大MPAcc学员 王敏 中共廊坊市安次区委办公室工作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王敏便一直坚守在一线,担当一名一线“检查员”。从2月初至今,每天站岗5个小时,已经执勤50余日。她负责测量小区出入人员的体温、发放出入证、登记外来人口信息、监督居家隔离等工作。

王敏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她的宗旨,越是在这种危难的时候,越要冲在最前面。她的工作心得: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大MPAcc学员 马佳 天津市北辰区青源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

马佳是一名街道的财务人员,但在接到疫情值守的任务后,除了做好自己繁忙的财务工作,她还监守在社区防控的一线。在这里,她每天都积极配合居委会还有物业人员,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经常是一连上岗几个小时都顾不上喝一口热水。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点,我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一线冲锋陷阵,但可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做一些站点值守、劝导工作。”

她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平时工作非常辛苦,为了减轻大家的工作压力,她总是要求承担更多的值守任务,主动延长自己的值守时间。不值守的时候也会协助其他同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比如办理通行证,给隔离期居民送快递等。

作为一名普通的机关工作人员,马佳默默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践行着自己的初心。



天大MPAcc学员 辛娜娜 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为我们的平安幸福默默奉献,辛娜娜同志就是其中一员。根据社区统一安排,辛娜娜与社区孤寡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在“特殊党日”开展“结对子”活动,解决百姓“微心愿”;她经常帮助疫情期间无法出门采购的老人、残疾人买菜买药,为独居老人拨通“每日一电”暖心慰问电话并为老人送去慰问品。社区老人见到了她,就像见到了自己的亲人一样,喜笑颜开。

辛娜娜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能够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她感到由衷的欣慰。



天大MPAcc学员 张妍 天津市武清区水务局工作人员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彰显基层工作者的重要性。2月下旬至今,张妍一直服务于武清区徐官屯街道马庄村,主要负责村口测温检查和外地复工租房人员返乡的隔离安置工作。张妍工作非常耐心和细致,不遗漏每一名入村人员,不疏忽每一台入村车辆,不轻视每一个被隔离观察的人员。她经常不能按时吃饭,不能按时下班,可是她表示这都没什么,只要村庄平安,她就非常满足。确实,马庄村的平安祥和,离不开她们暖心的值守和辛勤的付出。



结语:

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在学校以及各单位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天大经管MPAcc学子们坚持每日更新自身信息,坚持在工作岗位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很多人不是专家、不是医生、不是官兵,但却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宁而冲在第一线;他们时刻听党指挥,把“岗位”当“战位”,与时间赛跑,筑牢基层防疫墙,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全民防控攻坚战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最美经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