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羽球飞扬 律动青春

——2018届MPAcc羽毛球联谊赛

2016-10-29

  10月28日下午的体育馆热闹非凡,天津大学MPAcc羽毛球联谊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2015、2016级的同学们。天津大学MPAcc项目主任任达老师和辅导员侯全力老师也莅临现场指导。



  开赛前,任达老师为比赛致辞时提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的希望,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比赛中的安全问题。本次比赛共有3个项目,男单、女单和混双。赛制采取一局29球制,满15球则双方互换场地。同时成立了裁判组及仲裁委员会以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




  首先进行的是男单比赛,16位参赛选手经过抽签分为8个小组,分别进行初赛后8位胜者进入复赛,复赛的4位胜者进入半决赛。最后,2位选手进入决赛。女单的赛制与男单基本相同,但女单的比赛更加精彩。女将们腾挪跳跃,身姿飒爽,博得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声,加油声、笑声不绝于耳。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时而分离扣杀时而轻盈吊球,每招每式尽显激情无限,青春飞扬。

  紧随其后的是混双比赛充分体现了团队的协作意识。从初赛到决赛,男选手奋力杀球,守住底线,女选手轻巧吊球,控制网前,互相配合默契。很多组与组之间恰好棋逢对手,不分上下。白色的羽球在空中飞来飞去,别有一番风景!



  比赛结束后,辅导员侯老师代表天津大学 MPAcc向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鼓励同学们加强练习,争取下次比赛再创佳绩。他表示天大南开两校比邻而居,同学们应加强校际间的学习交流,分享信息,共同进步。



  本次羽毛球联谊赛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平台,也极大地燃起了同学们对于体育运动的热情。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羽毛球赛的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