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再见天大,你好未来 ——经管学部校友办给2019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19-07-30

                                                                                                                            原创: 经管传媒中心

  亲爱的经管2019届毕业生:

    你们好!

    近日,天津大学隆重举行了2019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欢送大家迈向新的人生旅途。首先,我们向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出镜:高枫 顾傲华 郭子剑 周思同 赵孟冬 赵浩铖

  摄影:王铮

  回首过往,你们从五湖四海相聚到天大经管。海棠树旁留下了你驻足的身影,青年湖畔倒映了你回眸的瞬间。你们主动探索、大胆质疑、不怕失败,成为勇于创新的经管人;你们主动担当、求真务实、勤于实践,成为踏实肯干的经管人;你们坚守情怀、不忘初心、胸怀天下,成为建设祖国的经管人。北洋镌刻了你的青春,你的韶华点亮了北洋。

  出镜:左玉萍 赵安琪 丁宁 张庆 高菲菲 王天麒

  摄影:青芒工作室

  过去,天大经管与你一同成长。天大恢复管理教育四十周年之际,全国29所高校商学院院长齐聚天大,共提“新商科·天大倡议”;我们推动校企合作,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女士受聘为“天津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兼职教授”;我们对标“世界一流”学科,完成天津大学2019年学科国际同行评议第一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国际同行评议;我们聚焦全球共享和数据分析,举办2019生产与运营管理国际会议(中国)(2019 POMS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China)。学部的发展离不开精诚团结、奋发有为共筑经管梦的经管人。未来,天大经管还将陪伴你们一路前行。

  出镜:杨哲 李猛 温书凝 贺进勃

  摄影:吴雅婷

  自2014年,学部成立校友事务与发展办公室,以“建设校友终身学习体系和终身服务体系”为工作目标,以“维系校友间及与学部间的持久联系;让校友成为学部发展的参与者;让学部成为校友人生事业发展的伙伴”为工作宗旨进行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探索:一是聚焦校友需求,提供校友活动。举办校友沙龙、论坛、分享等活动,凝集校友,延固情谊;二是持续知识更新,提供学习课程。为校友提供公开课、专题讲座、知识分享等活动,持续学习,传递新知;三是服务校友事业,提供发展平台。促进校友与学校、学部的产学研合作,服务校友企业发展;四是组织返校欢迎会。为校友值年返校、校友聚会提供协助。

  出镜:管奕 温书凝 吴雅婷 邓明朗 刘潇 王璐莹 叶照青

  摄影:青芒工作室

  校友办公室是你们与天大经管永远的纽带。连续三年进行爱心公益新疆行活动,走进校友企业开展移动课堂,在深圳当地组织学位授予仪式,让不能参加当年学位授予仪式的广东EMBA校友不留遗憾。天大经管始终与你们同在,截止目前,天大经管已经成立的校友组织分别有天津大学MBA校友会、天津大学MPA校友会、天津大学EMBA校友会,其中EMBA校友会在北京和深圳分别成立了天津大学EMBA北京同学会,和EMBA深圳同学会。经管学部山东研究生同学会于2012年在济南成立,常州校友会于2015年8月成立,北京校友会于2019年6月成立。经管学部海南、广州校友会成立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出镜:黄盛梅 张鲁月 田智敏 李美奇 丁戌倩 陈西琳

  摄影:张铎坤

  今后,你们有了另一个身份——天大经管校友。

  出镜:唐利娟 吴少博 郝雅婷 金行 杜子萌 梁苏越

  摄影:hudekao2010

  无论你们身在何处,请你放心!学部永远牵挂着你们,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永远为你们的成长而骄傲,学部校友总会和全国各地校友分会都将是你最温暖的港湾!

  你和天大经管的情缘可以这样继续:

  当你想参与学部校友聚会,想加入学部各地校友会,请联系经管学部校友办公室。

  电话:022-27401779

  邮箱:alumni_cme@tju.edu.cn

  联系人:刘老师 冯老师

  当你想要了解学校校友工作及学部发展近况,你可以进行线上关注。

  天大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平台:tjuxyh

  天大经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tjucome

  天大经管官方网站:

  http://come.tju.edu.cn/

  出镜:天外天新闻中心

  摄影:李小环、汪汪

  衷心祝愿你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

  诸事顺意!事业成功!

  记得常回家看看,

  你们回来的每一天,

  都将是学部最隆重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