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讲座预告|基于大数据的风险管理与智能审计

2019-12-19

讲座时间:

2019年12月21日(周六)13:30

讲座地点:

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25教学楼A区三层C教室

主讲人:季瑞华

主讲人介绍:

季瑞华,普华永道中国的资深合伙人;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理学学士,英国执业会计师,英国和威尔士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香港执业会计师,香港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师;拥有风险及信息系统监控专业资格。季先生在1990年取得英国特许会计师执业资格之后,便专注于信息技术审计和风险管理领域,至今拥有超过30年为客户提供各类审计、鉴证和咨询服务的经验。

季先生是首位被提名加入中国国家会计信息化标准技术委员会的会计师,是现今国内XBRL领域的资深专家之一。季先生对影响未来审计行业的国家和国际标准,以及数字化披露要求有深入的理解。

讲座内容: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数字化时代。新技术的应用正在改变传统行业:大数据、云平台、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普及触发了新一轮数字化变革,而会计行业也受到技术变革的巨大冲击。讲座站在会计和审计行业的角度,探讨我们应该如何理解这些新技术,掌握这些技术所带来的影响,以及更好的利用这些技术提升我们的行业,并创造新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