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全日制会计硕士(MPAcc)招收2022级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的说明

2021-08-20

根据天津大学招收2022级推免生的相关通知,并结合管理与经济学部实际情况,现对招收2022级外校及本校其他学院推免生工作说明如下:

一、申请流程

1.申请人需在202199登录天津大学推免生申请系统(硕士:http://202.113.8.92/gstms),填写相关信息,等待初审。

2.学部将对提交的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核。

3.学部将对系统报名材料组织各学科进行筛选,择优选拔,确定可参加面试的申请人,面试名单及相关安排将公布在经管学部网站“通知通告”栏目(http://come.tju.edu.cn)和MPAcc网站(http://mpacc.tju.edu.cn),请注意查看并保证通讯畅通。【注意:经管学部不再在天大推免系统进行后续点击操作】。

4.根据往年经验,申请我学部的学生较多,因推免名额有限,学部会随时通知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参加面试,额满即止。

二、申请基本条件

1.申请人应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申请人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

3.申请人必须是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且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名列本专业前茅;

4.申请人须被推荐高校列入推免生名单;

5.申请人在本科阶段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或取得科研成果,或在国内外重大竞赛中获奖,可优先考虑;

6.英语水平良好,六级成绩>425分或其他社会认可度高的英语水平测试相当成绩;

7.申请人在本科学习期间未受过任何处罚或处分。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我学部推免生。

三、其他说明

1.专业具体介绍详见MPAcc官网主页(http://mpacc.tju.edu.cn)。

接收2022级推免硕士生专业

       专 业

      学习方式

     学 制(年)

  会计硕士(专业学位)

      全日制

       2

2.会计硕士专业学位2022级全日制收费标准暂定为28000元/学年,如有变化,请关注学校研招办相关信息。

3.推免硕士生其他申请材料要求与面试形式另行通知。

4.申请人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内容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复试合格资格。

5.以上政策及时间节点安排参照2022年教育部文件,如有政策变化,以天津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和经管学部主页相关通知为准。

6.未尽事宜请拨打会计硕士咨询电话022-27891423/13042258580,咨询时间:9:00-12:00;13:30-16:30。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